朋友問我想要怎樣?

我說賺好幾個億吧。

原因是因為可以花點比較長的時間,

且追求期再長些。長到短期不可預測。


去年年底開始,

我對於物質上的層次已經達到了一種,

生活瑣事希望越簡單越好,

不再買東西血拼填補自己心中的滿足感。

盡可能的拋售、清空,

到只要能生活的很簡單的狀況。


那種以前買買名牌包能帶來的喜悅盡失,現在我就真的只當看做一個包了。

裝東西的。


然而說這個答案其實也不明確。


我們總是希望有更多的錢,

總是覺得不夠多,


然後我們想買房,有一個絕對穩定的工作,買保險讓我們有安全感,我們還需要得到很多高質量的愛,持續不斷的重視,即使這一切都被滿足的人,也還會希望擁有地位、擁有高價值,被大家羨慕尊敬,而這一個巨長的鏈條,會占滿你的一生。


而只有自我實現能讓你找尋到生命的意義,及在一切基本需求都被滿足後的生存感。


那是一種人類深陷慾望痛苦的救贖。


因為只有自我實現這樣的一種慾望,

不會讓我們深陷在我們無法控制的外界的回應、深陷無法改變的無常之中。


它需要你有理想,並且需要你有勇氣去堅持你的理想,為了你的理想而努力,用你的理想去抵禦那些匱乏空洞源源不斷的需求。


生命的主旋律應該是成長,

而不是不斷地填補空洞。


所以我便不斷的去學習、去思考、反省自我,到底應該要怎樣才能夠做到自我實現?


目標取向已經在我活了多年後,

被驗證了是錯誤的選擇,

人生不單單僅是個人目標。


誕於此生必定是要,

給予別人什麼回饋及做出真的有幫助的事。

我想那才能真的永無止盡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rena陶昕甯 的頭像
    Serena陶昕甯

    Serena陶昕甯生活記事

    Serena陶昕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